close

再一個月就是新的一年了

對所有想來韓國打工度假的人來說

12月是最關鍵的一刻

為什麼呢??

因為簽證規定所有準備資料要在一個月內有效

所以~應該很多人已經準備好要去做體檢了吧

(體檢是最花時間又最容易出錯的事前工作,其他準備則一周內可以辦到好)

還記得今年~~ 2015年1月初申請剛開放的時候

那真的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

每天度日如年!!!!我不誇張

因為前年差不多是4月名額被搶購一空

再大前年是十月

所以我還計畫得好好的~

估計2月回去台灣申請應該還行吧

結果今年開放的第一天名額竟然立馬減半

我心都涼了~坐在電腦前像熱鍋上的螞蟻

甚麼念書、學習、準備期中考的心思都沒了

人生就像無聲的黑白電視一樣....


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申請的機會

該不該衝呢??

衝>>但是我連體檢都還沒做

以這種熱絡的情況

搶不搶的到名額還很難說

放棄剩下近一個月的課程不說

韓文還在幼幼班的程度回台灣很難交代

更不論其他像是買機票、清理宿舍等問題

不衝>>那我現在念語學堂的意義是甚麼?!

那2天的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

看著熱情的網友分享他是第幾號

我的心臟又少跳了一下


(記得當時還拜託韓國朋友幫我詢問能否拿韓國的體檢表去申請,這樣我至少還有一周的考慮時間。

雖然從辦事處那邊得到的答覆是可以~只要有醫院幫我做健檢結果是OK的。但詢問光州好多家醫院得到的回覆是:

雖然有幫外國人做體檢,但體檢表格要自己準備韓文版。想到德國麻疹這種東西要怎麼翻譯成韓文就頭大了~所以最後決定放棄這條路~)

心灰意冷之餘已經決定要調整心態好好過餘生(更正~是享受最後一個月的韓國學生生活)

但因為某人的一句話再次提醒我~

我不希望妳老了以後一直碎念遺憾沒做這件事

讓我想起當初去澳洲的動力也是這樣

寧可徒勞無功,也不要沒做而後悔

就這樣~我動用所有的資源

請台灣家人幫我問清楚台中和台北可以做體檢的醫院

(而且還要星期六有在做的XD)

請韓文好的室友幫我叫計程車來學校

再轉搭近2小時的巴士到釜山

還有跟我原本的機票說掰掰

立刻買了一張星期五飛台灣的機票

決定孤注一擲

(台灣離韓國明明那麼近

我卻覺得這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.....)

難忘因為太急迫

當初在醫院還哭了這件事我就簡單帶過

拿到全部合格的體檢表時真是覺得萬幸

然後隔天開門前立刻到辦事處報到

交出表格的那一刻真的是如釋負重

腳步輕盈的好像長了翅膀

我的受理號碼是354號

雖然沒有預期中的那麼緊急

可是如果我沒回來處理這件事情

我就注定是四百號以後的人了

後來在群組中也看到很多人急迫的說自己還沒體檢

可能來不及了

如果事發我人在台灣

 一看到名額少了一大半

我隔天一定會立馬請假去做體檢

我覺得這件事教會我的事~你到底有多想要一個東西

但也因為這些人~

我才有拿到最後名額的機會

說實在的我還應該感謝他們

今年十月看到打工名額放寬到600人

更加讓我堅定~還好我有放手一搏

否則我今年底才看到這個訊息一定會被氣死

(就連我現在寫文章的同時內心還很悸動)

最後祝2016年的各位都能順利申請到

我想600個名額應該很夠用了啦~화이팅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